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到轨道交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1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到轨道交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主持。

吴杰军同志在报告中,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伟大历程,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紧密结合天津国资国企实际、结合轨道交通集团改革发展要求、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理论成果和“十四五”规划的思想精髓。

在宣讲末尾,吴杰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国资系统调研和宣讲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并对轨道交通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对全会《公报》、《建议》说明稿等逐字逐句深入研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示范;要实现学习宣传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全覆盖。二要切实把企业“十四五”规划谋划好、筹划好、设计好。要对“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发扬经验、弥补不足;要主动融入国家和天津发展大局,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要寻找新的机会和增长点,加大创新力度;要大力深化国企改革。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要充分认识到谋划发展是党委的第一要务,推动发展是深度融合的根本体现,保障发展是国企党建的重要任务。吴杰军同志最后强调,要在“十四五”规划中科学谋划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国企党建质量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在集团引起热烈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报告既是一次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又是一堂教育深刻的生动党课。全集团将以本次宣讲为起点,迅速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谋划设计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轨道交通事业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在运营调度指挥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同志和集团本部党务部门正副职、工作人员,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代表约100人参加。会后,吴杰军同志与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与大家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感受,听取大家对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