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揭晓,天津地铁2号线车辆维修基地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推动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班组建设、安全管理监督,引领广大青年职工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投身安全生产新局面,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经广泛发动创建、规范评比推荐、严格逐级审核,天津地铁2号线车辆维修基地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号线车辆维修基地

2号线车辆维修基地成立于2011年,负责地铁2号线全线27列电客车的运营维护以及车辆段、停车场的现场管理工作,包含车辆维护的日检、月修、定修等修程,共设置8个班组,现有员工90,其中党员27名、团员9名,35岁以下员工71名,是一支不怕吃苦踏实肯干、技术实力过硬、团队凝聚力强的青年队伍。

2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基地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秉承制度化、精细化、标准化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检修规范标准、班组建设标准,保障了各班组的工作顺利开展,为正线安全稳定运营、乘客放心舒适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2号线车辆维修基地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以党员、团员为骨干,建立发展梯队,制定培养计划,所辖班组先后获得了城投集团先进集体”“市总工会安全生产优秀班组”“ 轨道交通集团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

创建目标

创建四个零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安全管理零距离

创建举措

围绕着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的创号主题,以及建设一支检修技术过硬、安全经验丰富、应急响应高效的青年地铁队伍的创号目标。2号线车辆维修基地青年集体主要从车辆安全运行方面、人员安全意识方面、现场环境安全方面、消防应急方面开展工作。我们的创建举措口诀

 

口诀

 

完善安全作业标准,规范现场作业安全

提升检修作业质量,确保检修质量安全

紧抓关键岗位作业,强化风险隐患管控

夯实突发应急演练,促进应急能力提升

落实逐级安全培训,增强人员安全意识

集体荣誉

 

2015年至今集体获得局级荣誉3次,多次获得公司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73月获得天津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193月获得天津市青年安全成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天津地铁全体青年员工将以青春的名义,勇立创建青安岗的潮头,当好安全保障先锋,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再创新业绩,擦亮国家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这块金字招牌,为扎实做好天津地铁运营安全保障持续贡献着青春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