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以史为鉴 筑牢信仰基石 践行初心使命 —— “赶考新时代、答卷一百年”轨道交通集团“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震撼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https://wework.qpic.cn/wwpic/23763_FdqVk7HaQC-nBpB_1606698889/0

     “铁丝穿透她的胸部,汉奸像牵牲口一样拉着她游行,每走一步,血便沿着铁丝滴下来,鲜血洒了一路。林心平承受着剧痛不断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台上,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管片项目会计李春蕾用颤抖的声音讲述着革命烈士林心平的故事。台下观众聚精会神地聆听,时而为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心痛不已,时而对敌人的凶狠残暴痛恨至极,时而因激动人心的时刻感动流泪。

https://wework.qpic.cn/wwpic/90399_bTFAteByT_iw9-n_1606698889/0

     1126日,“赶考新时代、答卷一百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走进控制中心报告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纪委书记郭卫东,副总经理陈旭,集团本部中层领导干部、所属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运营集团、铁投集团、津轨商管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https://wework.qpic.cn/wwpic/85207_JV9deFCOQgSCx5h_1606698889/0

     为了激起全系统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家国情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建立“四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组织领导机构,党委书记亲自策划,党委副书记亲自执导,各基层党组织层层推荐,党委宣传部门、纪检监察部门严格把关,工会、团委广泛发动,从基层一线集中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形象气质佳、演讲功底强的宣讲人员。

https://wework.qpic.cn/wwpic/163079_XqtEXjqMQ4WqfsA_1606698889/0

     宣讲队员既有地铁建设一线项目的财务人员、土地开发项目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又有地铁车站的值班员、站务员、维修工程师、技术工程师、安全员,还有宣传干事、党务干事、工会干事,为了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呈现给广大职工,宣讲员利用业余时间翻阅历史资料,查找历史档案,反复修改宣讲稿件,用大量工余时间备课练习。为了不耽误本岗工作,他们下了夜班来不及休息就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经常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依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他们用个人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轨道人的螺丝钉精神鼓舞激励自己圆满完成了宣讲任务。 

https://wework.qpic.cn/wwpic/268946_-5kjHwk0SxuYZ49_1606698411/0

     “整场宣讲富有激情,撞击灵魂深处,紧密结合我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重点历史人物,这种‘理论学习’+‘四史’宣讲”的新模式,更能激发员工的爱国情怀,看到集团年轻的宣讲员讲‘四史’,更激发了我们投身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80分钟的宣讲很受教育。”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审计中心主任周健说。

     “轨道集团‘四史’宣讲,选题准,形式新,内容实。宣讲员的宣讲非常精彩,入情入景,情深意切,多次让我感动流泪。这些故事是历史长河中的星光,闪耀的是中华儿女英勇顽强,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工办副主任郑习羽说。

     “很震撼,很鼓舞,不管是抗疫英雄彭银华,还是追求真理的陈望道,还是扶贫路上的黄文秀,他们都在最艰难的时刻,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我将从中汲取动力,为轨道交通建设发展贡献自己力量。”地铁集团高书豹深受感动。 

     全面系统讲,生动阐释讲,在“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中,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着力创新方法、形式、载体,增强“四史”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截止目前,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下设的“领导干部宣讲队、‘四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先进模范宣讲队、文艺轻骑兵宣讲队、政工师宣讲队、企校联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队”已开展巡回宣讲、联动宣讲79次,本系统员工及高校师生受众6000余人次,反响热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将持续开展出新出彩的宣传宣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加快美丽天津建设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