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组织开展轨道交通反恐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天津地铁安全指数,运营集团于日前举办轨道交通反恐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天津市公安公交分局反恐大队队长杨明带队,反恐大队反恐专员于德良担纲讲师,运营集团各部门、各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25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文字教材与影视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反恐怖主义法、反恐怖纪录片、反恐怖情报收集奖励、反恐怖防范应对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对民族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等内容进行剖析介绍,直观展示了国内暴力恐怖主义的现实危害,同时体现了我国对反恐怖主义的打击力度,以及依法坚持去极端化斗争的工作成果。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立足轨道交通运营实际,持续开展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合作,提高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鉴别技能与处置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