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2020年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联合技术中心年会在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8日,2020年度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联合技术中心年会在天津顺利召开,年会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增、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少旭、中国雄安集团/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毅、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纯洁、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方天滨副总经理等嘉宾参加年会。

年会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刘纯洁致词中拉开了帷幕,刘纯洁对过去一段时间京津冀三地轨道交通公司在发挥企业优势,通过联合技术中心发挥服务、协调、指导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技术专题专项研究表示肯定,倡议今后三地轨道交通应充分利用并扩大联合技术中心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平台优势。

年会发布了联合技术中心精心组织编写的第一部技术专著《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该书围绕综合、绿色、安全、智能梳理总结近几年京津冀三地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技术的提出、研究和应用的过程,集学术价值、社会价值于一身,是对京津冀地域特色的轨道交通技术成果的展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经验做法的总结与分享。

年会对联合技术中心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聚焦重点、支撑京津冀协同创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吸纳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责任公司加入联合技术中心,未来将在聚焦京津冀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的迫切需求,合力开展技术攻关,推动三地轨道交通领域研发应用与集成创新工作,促进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高水平成果的产出与应用,形成具有区域特征的解决轨道交通行业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的共同体,不断提升轨道交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任联合技术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刘纯洁介绍了天津轨道交通的建设和运营情况,提出了积极开展市域快轨融合条件下京津冀轨道交通系统研究、大力推进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等工作思路。新任联合技术中心主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朱敢平对联合技术中心2021-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