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在津隆重首发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8日,在天津举办的“2020年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联合技术中心年会”上,由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联合技术中心组织编写、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新书首发式隆重举行。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纯洁、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增、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毅、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金淮、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少旭及原总经理韩春素为新书隆重揭幕,来自北京、雄安、天津、石家庄轨道交通行业的50多位专家学者见证了这庄严、盛大的时刻。

本书以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为核心内容,围绕“综合、绿色、安全、智能”梳理总结了近几年京津冀三地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技术的提出、研究、应用过程。

本书共27章,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撰稿11章,收录了具有天津轨道交通特色的11项关键控制技术,包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扩建配套交通技术研究,装配式双向先张预应力轨道板技术研究,车辆永磁同步牵引系统研究,车站基坑关键技术研究,盾构隧道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城市岩土与地下工程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通信列车控制系统研究,车辆应急驾驶防碰撞系统研究,列车蓄电池自牵引应用研究,双轮铣搅拌水泥地下连续墙技术研究和智能化运营与维保系统研究。

本书方案详尽,突出应用,强调工程化,系统性强,资料新颖,图文并茂,反映了当前京津冀三地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生产技术水平。本书的出版对于城市轨道交通相关的政府部门、建设方、设计、施工和科研单位的技术和管理人员有很好的参考作用和借鉴意义,将促进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协同发展,也必将对全国轨道交通技术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