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在建7条线路被确定为天津市劳动竞赛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10日,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玉生深入一线为天津地铁在建7条线路进行天津市劳动竞赛示范工程授牌,并对各条线路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调研。

地铁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4号线北段、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7条线路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条线路的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开展劳动竞赛情况以及竞赛开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

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就天津地铁在建线路整体情况、地铁集团劳动竞赛情况、天津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补助资金使用和2021年地铁集团劳动竞赛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他表示,地铁集团一年一主题开展劳动竞赛,始终围绕投资贡献、工程进度、安全生产、施工质量、文明施工五大核心指标,定期进行现场督导和考核评比。2020年在疫情之下,各条线路通过竞赛模式追回了被疫情影响的进度甚至超额完成竞赛指标。对于市总工会拨付的补助资金,地铁集团拟成立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坚持前瞻性和集中分散相统一原则,统一规划、统一预算、统一调配,专款专用。并对2021年劳动竞赛提出竞赛覆盖面更广、竞赛考核更有针对性、竞赛资金更充足、竞赛载体更丰富、竞赛奖励面更广的新思路,把不同建设模式的线路纳入更大的平台,利用劳动竞赛,推动天津地铁建设项目高质量实施。

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对地铁集团创新竞赛模式,邀请4条新建线路PPP项目公司共同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实现我市全部新建地铁线路劳动竞赛同时开展、全域覆盖,助推7个重点建设工程营造了崇尚实干、创新竞进的氛围,推进地铁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劳动竞赛活动,细化补助资金的使用方案,在统筹资金使用、严格资金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完善监督考评和成果转化机制,将竞赛内容、竞赛措施、竞赛开展情况纳入到各项工作目标考核中,将竞赛成果转化成科学有效、助力发展、推动创新、可推广可应用的技术创新、工艺革新成果,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玉生主任对各条线路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0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竞赛意义,通过劳动竞赛激发全员斗志,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氛围。

02明确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党建引领形成合力,保证竞赛顺利推进。

03结合实际,突出亮点。精心组织,完善竞赛机制,丰富竞赛内容,吸引广大职工纳入进来,保质保量的促进项目建设。

04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竞赛促建设,为高质量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地铁集团收官十三五 跑出加速度劳动竞赛进入收官阶段。截至1211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12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8个区间隧道双线贯通,4个区间隧道单线贯通,6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8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7个区间隧道双线贯通,2个区间隧道单线贯通,6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15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6个区间隧道双线贯通,5个区间隧道单线贯通,1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在剩余的20天时间里,我们将加大竞赛督导,全力攻坚, 创优 以促建,确保实现年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