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祥麟1号” 盾构机顺利始发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16日,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7标项目施工现场,随着“祥麟1号”土压平衡盾构机刀盘的缓缓启动,长泰河东站至渌水道站区间左线盾构掘进施工正式开工。

此次始发的“祥麟1号”盾构机采用铁建重工生产的土压平衡盾构机,盾构机直径6830mm,整机长85m,总重550吨,采用软土式刀盘,开口率百分之四十六,最大推力46530kn,最大掘进速度100mm/min,长泰河东站至渌水道站区间计划于20215月初贯通。8号线一期工程隧道盾构施工的开始,标志着项目全线主体工程正式开启,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南开区绿水公园站,南至津南区渌水道站(不含),线路正线长18.6公里,是天津市首条采用GOA4级全自动运行的无人驾驶线路,建成后将与地铁135671011号线以及远期规划的12号线实现换乘,有效提升天津地铁线网效能,在我市地铁交通线网中发挥重要作用,被列为天津市重点工程。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住建委全力推动下,市相关部门、沿线各区通力配合,全体参建员工发扬铁道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精心施工。目前,各项施工建设正积极有序推进,工程安全、质量、进度、信誉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任重而道远,在未来建设发展的征途上,将努力建设成为拥有竞争新优势的城市智能化轨道交通示范性项目,服从服务于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助力我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和“轨道上的京津冀”、为“十四五”期间天津城市轨道交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