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智慧城轨顶层设计及三年行动计划项目通过专家终审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01219日至20日,轨道咨询公司组织召开《天津智慧城轨顶层设计及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专家终审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北京地铁、上海地铁、广州地铁、厦门地铁、宁波地铁的7位行业专家来津评审,轨道交通集团总工办、地铁集团和运营集团相关领导出席评审会。

项目评审现场 

会上,轨道咨询公司从项目前瞻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方面汇报项目建设情况。以中国轨道交通协会信息化专委会何霖主任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认真审阅了项目成果和调研分析文件,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内容完整、规划合理、目标明确,顶层设计符合城市轨道交通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007

轨道咨询公司王路萍总经理作汇报发言

《天津智慧城轨顶层设计及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十四五”期间智慧轨道交通发展建设的重要指引文件,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要求为政治引领,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作为指导性文件,坚持国家倡导、政府引导、协会指导、企业主导的“四导原则”,规划设计了天津智慧城轨规划设计思路及发展目标,是天津智慧轨道交通创新驱动发展的行动指南。

下一步,轨道咨询公司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天津智慧城轨顶层设计及三年行动计划》,按照集团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在集团总工办的指导下,制定更为详尽的项目建设任务书,助力“十四五”期间天津智慧轨道交通的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