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十三五”成就】城市发展公司胜利收官“十三五”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城市发展公司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圆满交出“十三五”时代答卷。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公司从单一的土地整理转型升级为地铁上盖开发、一级土地整理、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经营管理等多种业态综合发展,通过开发建设静海团泊示范镇、光合谷、北辰大张庄示范镇等重点项目,探索出居住区+产业区+配套区“三区联动”的新型开发模式,有效拉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成功进驻中日健康产业园和中东欧特色小镇,深入研究TOD开发模式,积极推进市域铁路以及南马集、双林等地铁上盖开发前期策划论证工作,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动能。“十三五”期间,公司总资产超130亿元,储备土地2万亩左右,每年利润达1亿元。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在示范镇建设过程中,同步完善文化活动中心、菜市场、超市、医院、学校等配套服务设施,加大对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提升了9000名还迁百姓的生活品质,每个家庭平均每年可减少近千元的生活开支。与中国林科院合作将废弃坑塘改造成光合谷湿地公园,在耐盐碱地树种培育、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每年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与市教委、区政府共同打造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促成“津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落户挂牌,搭建起更为广阔的素质拓展服务平台。

“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公司党组织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第一任务,完善党总支委员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和法人治理主体“1+3”权责清单,把好企业发展和经营管理方向。认真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对标对表《条例》抓落实,优化薪酬绩效,建立人才库,将1名基层优秀职工选拔至管理岗位,通过内部竞聘提拔1名领导干部,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内部防疫,积极抢种速生叶菜,圆满完成天津市援鄂医疗队145名医护人员休养隔离任务。咬定利润过亿的年度目标,成立5支党员突击队,在项目拓展、工程建设、园区经营、企业管理等方面处处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并组建地铁上盖综合开发工作小组,发挥“尖兵”“破冰”能力,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全力推进市域铁路、地铁上盖等急难险重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是大有作为的新发展阶段。城市发展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起“城市发展我先行”的使命担当,打造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