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石家庄市出现局部爆发,又有一批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阵地失守被追责问责,成为反面典型。

搞变通、打折扣,敷衍塞责、作风漂浮。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桥社区主要领导对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对防控措施搞变通、打折扣,导致小区院落封而不闭,并对该隐患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塞责,工作作风漂浮。20207月,天山区市场监管局驻红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谢传奇、红桥社区代理书记李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防控意识松懈,制度形同虚设。202012月,湖北武穴市因1起冷链运输和销售环节监管不到位问题,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对冷链车辆未按要求备案负有责任,局长胡小文被通报批评、副局长吴轰受到诫勉处理;市市场监管局东城区市场监管所对冷链产品未在入库前进行消杀、车辆从业人员未进行核酸检测、车辆未落实消杀负有责任,负责人四级主任科员夏朝晖被通报批评、工作人员邵新德受到诫勉处理。

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导致严重后果。202012月,北京顺义区因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问题,该区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受到诫勉处理、副镇长张海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金马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李辉受到记过处分、并建议免职,城管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海江受到诫勉处理,胜利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马海亮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本月6日,石家庄市因藁城区刘家佐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该区副区长冯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和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我行我素,违规聚集饮酒。202012月大连市突发疫情,金普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安军、副局长边力、法制科科长王群佐、社区矫正科科长邢万涛等4人在办公区违规聚集饮酒。20211月,安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邢万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边力、王群佐受到诫勉处理。

漠视群众疾苦,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20208月,哈尔滨市道里区医保中心未考虑疫情期间大量业务累积、群众需求激增的实际,每天只发放60个号。群众多次反映预约难、“黄牛”倒号等问题后,道里区人社局未及时有效处理,致使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9月,市医疗保障局和道里区委、区政府被通报批评。

拒不配合,甚至干扰疫情防控。202012月,大连市金普新区信访局局长周忠耀在参与隔离酒店防疫工作期间不服从管理并在微信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20211月,周忠耀受到停职检查、批评教育处理。本月9日,河北省高邑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韩某某(已退休)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该事件引发舆论关注,造成不良影响。韩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上述追责问责案例给我们不断敲响警钟。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职工要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保障地铁运营、建设、物业等各点位万无一失;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疫情防控问题线索从严从重从快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