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铁投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128日下午,铁投集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总会计师陈林云到会督导、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和力、纪委纪检监察干部赵元捷到会监督,轨道交通集团总经济师、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主持会议。

会前,陈福兴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陈福兴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肃清李福明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集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围绕六个方面16项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明确在全面加强党支部班子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建章立制、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作进一步提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陈福兴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见事见人,自我剖析入微入里,整改措施落实落细,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刀刃向内,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林云对集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团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会议准备不应付,思想基础打得牢;二是指出问题不遮掩,批评武器用得真;三是狠抓落实有魄力,整改措施定的实。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凝心聚力抓整改,细化落实措施;三是开拓进取迎突破,攻坚发展掣肘。

 陈国清认为集团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比较全面到位,原因分析比较清晰,一是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有深度;二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有辣味。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对照检视剖析材料,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好跟踪落实;三是要认真谋划铁投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定位,突出系统性、主动性、积极性,重点在加强股权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内控管理体系、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    

陈福兴代表铁投集团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集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131日前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做好会议情况报告和通报。认真落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的要求,25日前将会议情况报告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同时,以支委会文件的形式,向铁投集团各部室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接受大家的监督;三是定期跟踪整改落实情况。集团班子成员要认认真真抓好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定期跟踪落实情况,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