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运营集团召开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轨道集团党委有关要求,127日下午,运营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任延明主持,轨道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雍到会指导。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和个人作风及廉洁从业等情况进行述责述廉。每位书记述职完毕,集团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着重指出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工作要求。

集团指导组对运营集团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一杆子插到底;二是全力夯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工作全面过硬;三是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站位,真正团结职工形成命运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210128113638

陈旭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基层组织的班子要加强政治学习,扎实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二是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急迫感。要强化队伍建设和组织引领,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好干部和人才培养机制,着力研究管干理部梯队培养模式,做好“轨道运营大讲堂”,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好人才积淀三是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要性的认识。将“党建+”嵌入企业发展中,在实践中形成一系列创新成果。以体系化思考、项目化落实的思路,对标先进。四是强化廉政意识,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基层组织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做好廉政主题车站和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经常开展党纪国法重温、廉政制度重温、廉政典型学习,经常通报贪腐案例、经常开展各种类型的监督。

运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团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约60人参加会议并开展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