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城市发展公司领导班子召开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市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统一部署,128日下午,城市发展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副总经理丁鸿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雍到会指导,集团纪委副书记张洋到会监督,城市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志成主持会议。

城市发展公司组织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通过书面征求、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等形式,围绕6个方面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公司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李志成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肃清李福明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志成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在强化“四个意识”、发挥政治功能、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企业“十四五”取得开门红。

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问题不遮不掩,直言不讳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体现了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主动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丁鸿鸣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确保一项一项有人抓,一个一个改到位,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三要始终挺纪在前,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真正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四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融入集团发展事业当中,在巩固土地整理、城镇化开发等产品优势的同时,积极推进地铁上盖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坚持模式创新,尽快实现开发,形成TOD示范性样本,为天津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作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