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迎难而上 厚积薄发 努力开创资源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资源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3日上午,资源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谋划十四五期间公司发展战略,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资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齐勇利作工作报告并讲话,资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娄梅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海顺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轨道交通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资源公司紧紧围绕市场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胜利,物业经营和资产盘活实现新突破,上盖规划策划及综合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果,在手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股权收购和化债工作顺利完成,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天津方案》《关于推进天津市轨道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实施意见(试行)》精神,以提升轨道交通附属资源开发收益为己任,发挥公司在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中的作用,推动轨道+物业站城一体化建设,助力美好天津发展。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公司具体任务目标,并从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部署。一是狠抓经营管理,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上盖规划策划龙头作用,推动大小上盖开发建设取得实质成果,有效开启土地整理业务模块,要把控总量、去化存量,切实提高资产经营和销售收益;二是狠抓三项制度改革和内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市场化改革成效。要进一步完善三项制度改革成效,围绕业务发展做好内控体系搭建,抓好安全和信访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三是狠抓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水平。要讲政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务实效,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敢作为,不断激发广大党员主动性创造性。

齐勇利就落实好2021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汇聚强大合力。坚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优势充分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要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在抓改革发展、抓工作作风、抓团结协作方面下足功夫。二是深入推进改革,向改革要活力,高效推进中心工作。要正确理解公司发展定位,把短板补齐,把优势做强,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依托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一体化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市场化改革和多元化发展,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和抗风险能力,开创资源开发经营工作新局面,实现观念、理念的新突破。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围绕大党建理念,结合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向一线扎根,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把党建优势转化到增强市场竞争力、攻克关键难点、做优做强资源开发业务上,逐步树立具有资源公司特色的党建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