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除夕开工!天津首条市域(郊)铁路开建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11日上午,农历除夕,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在国际医学城站正式开工建设。

津静市域(郊)铁路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首开段南起国际医学城站,途经团泊新城和精武镇,最终与地铁5号线实现换乘。途经静海和西青两个行政区,主要沿团泊大道和荣华道路中敷设,线路全长约13.4km,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三个车站,初、近期设计时速120 km/h。预计2024年通车试运营,建成后,将实现精武镇到静海区10分钟以内通达。

津静市域(郊)铁路作为《天津市市域()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 )中首个开工项目,是连接津城与静海城区之间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扩大交通供给,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津静市域(郊)铁路项目春节假期不“打烊”,项目建设不放缓。目前,施工现场所有打桩机均已开动,近百名管理及施工人员驻守现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过年不返乡、春节不停工,为天津市域(郊)铁路建设开好局、带好头,以实际行动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