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26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纪委书记郭卫东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市国资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纪实片。

刘纯洁同志传达了市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的精神,提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实现工作闭环管理;要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

孙蕴秀同志总结了集团2020年党建工作,对集团2021年党建工作6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郭卫东同志宣读了集团2020年度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表彰决定,在总结集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在认真听取6家所属二级公司2021“抓党建、保廉洁、促发展”主题思路举措后,卢志永同志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集团党的建设工作在所有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集团所有党务工作者的积极努力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于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卢志永同志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和“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化,对集团的党建工作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精减会议数量、压缩会议规模,真正为二级公司减负。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新闻宣传的主导权、话语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开展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着力培养年轻有为干部。要加强企业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改革,提升发展效率。二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发挥纪检监察作用,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扎紧制度的“笼子”,坚决杜绝出现重大问题。合理运用容错免责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保护担当作为、支持干事创业、宽容偏差失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改革发展。

集团本部党委及各部门负责人,纪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