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近日,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卫东主持召开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为集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发挥保障执行作用。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领导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对纪检监察系统承担的牵头整改任务、监督任务、自身整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成立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加大督办力度,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三是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下猛药、用快刀、出重拳,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郭卫东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用政治逻辑分析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统一思想,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真反思、真认账、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从“人、事、因、制”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三是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集团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冲在第一线,在完成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利用好巡视整改机会,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动全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