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彰显天津轨道交通特色——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12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部署安排,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对集团学习教育进行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副三总师、工会副主席、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以及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深入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广泛开展基层党员大学习,扎实推动主题宣传活动,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过好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在助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中强信心、勇担当、善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8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特殊历史地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植根心底、见诸行动;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政治执行力更坚决,保持思想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克千难排万险,勇往直前,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统筹集团各类自媒体,与新闻媒体通力合作,深入宣传集团各单位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相结合,精心设计“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在地铁建设、运营服务一线开展“让志愿回归初心”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党员在地铁车站公共文化艺术角开展“红色箴言·初心颂”音乐诗会;拍摄“初心永不忘·奋进正当时”轨道交通致敬建党百年专题片;组建党史宣讲队,下大力量打造“赶考新时代答卷一百年”情景式宣讲和线上宣教片,让“线下宣讲+线上宣教”相互辉映;在地铁天津宾馆站打造建党百年主题文化车站,设计发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化纪念票,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展示手段,让党史教育融入市民的生活之中,依托独特资源优势,彰显天津轨道交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