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智能充电桩为绿色出行“加油” ——天津站停车场公共充电桩示范站落成营业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工作要求,有效解决市民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需求,315日,由津轨商管公司联合国家电网城东供电分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天津站充电桩示范站正式落成营业。

此次建设的示范站共包含充电车位39个、智能停车系统1套、充电指引牌1套,总充电功率达807KW,示范站搭载智慧能源控制技术,以快充、慢充相结合的方式,使充电设施功率动态分配,充分满足用户不同时段的充电需求,实现了天津站日常停放车辆补电和周边居民有序低谷充电。与此同时,还同步建设了集监控、宣传、休息于一体的多功能展厅,为客户提供休闲、点评、充电信息查询等增值等服务。

    该项目是津轨商管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新思路寻找新出路、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为后期推进小型化、精品化、智能化充电站建设推广奠定了基础,也势必将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智慧停车场管理水平,为建设智慧型城市点亮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