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交通运输委铁建处与铁投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16日,市交通运输委铁建处处长尹相君率市交通运输委铁建处、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养护中心、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赴铁投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对市郊铁路项目进行调研服务。轨道交通集团投资部,轨道交通集团总经济师、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铁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铁投集团对市郊铁路项目计划安排、工作进展及需市交通运输委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交通运输委铁建处及各单位对各自职能、负责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需协调解决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全力支持铁投集团相关工作。

陈福兴表示,铁投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市交通运输委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南港港铁专用线项目是铁投集团第一个自主对外投资项目,在实现自身造血、自我发展方面迈出了一大步;津静市郊铁路项目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实现了除夕开工的目标。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发挥好主体作用,体现铁投集团价值,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尹相君对铁投集团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个下功夫”的意见:一是在科学研究前瞻性、课题研究提前谋划上下功夫;二是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三是在工程推进上下功夫;四是在资金管理保障上下功夫;五是在工程监管措施上下功夫,同时,强调指出,本次与铁投集团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建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表示将定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定期开展调研服务工作、定期开展对接协调工作,切实为天津铁路投资项目、市郊铁路项目建设发展做到服务见成效、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