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津轨商管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16日上午,津轨商管公司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常利作动员讲话,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佳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市委及集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既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也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极为系统的理论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学实、学透党史,从中探索规律经验与发展逻辑,把握时代大势、抢抓历史机遇,深入学习、思考、行动。要发扬“三牛”精神——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发扬“三前”作风,超前谋划,提前行动,靠前指挥;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发扬“三多”作风,多调研,多思考,多实践;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发扬“三不”作风,不抱怨,不推诿,不消极,为轨道交通衍生资源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所属各单位、各部室要立即组织、迅速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走好群众路线,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公司上下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衍生资源开发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