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将情景式党史宣讲送到东疆港生产一线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史宣讲队深入天津港开展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19日下午,应天津港集团邀请,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史宣讲队在东疆港二联检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情景式宣讲。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天津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出席,天津港集团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宣传部长,以及市级以上劳模代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共计150人参加。

此次宣讲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史宣讲队“走出去”的全新尝试,天津港集团现场聆听的观众纷纷表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宣讲精彩处让人精神振奋、感人处让人潸然泪下,受到了一场党性的洗礼,更加坚守了初心和使命。

按照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史宣讲队在原有“赶考新时代 答卷一百年”的基础上,通过精心打造,全新升级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宣讲,围绕重大节点、重大时间、重要人物,宣讲队员们用情景式、沉浸式、代入式的宣讲形式讲述了党史的10个精彩故事,既有《共产党宣言》中蕴含的“真理的味道”,两弹一星精神、小岗精神,也有“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抗击疫情白衣天使的故事。

    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党史宣讲队将持续深入集团一线,同时送宣讲到国资系统、轨道交通行业各兄弟单位,同时拍摄“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再奋进党史教育专题片,将党史宣讲和红色思政课相互融合,让线下宣讲+线上宣教相互辉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