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加快南港铁路专用线建设助力“轨道上的京津冀” ——南港铁路专用线装卸场主体钢结构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31日,南港铁路专用线项目装卸场圆满完成主体钢结构施工验收工作。专用线装卸场自202011月施工以来,南港港铁物流公司全体职工克服严寒动土、冲破疫情险阻,历经数轮论证与调整,齐心协力、苦战100天,最终高质高效完成任务,累计栽注钢柱339根、横梁113跨。经专业工程验收组检验、勘察,对工程符合设计要求、质量达标予以充分肯定。

    南港铁路专用线是连接南港工业区和国家干线南港铁路的专用铁路,是打通港口铁路集疏运“最后一公里”,畅通铁路“微循环”,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专用线主体钢结构验收工作的按时完成,标志着专用线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铁投集团会同南港港铁物流公司继续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专用线项目整体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助力天津市“公转铁”目标再提速,促进形成“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