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轨道公告 > 招标公告

缅怀先烈 守护初心 铭记使命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工务维修分公司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44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工务维修分公司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约50人,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北辰区委主办的清明祭英烈群众性祭扫活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烈士陵园内松柏翠郁,丰碑岿然,庄严肃穆。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礼兵向烈士们敬献花圈,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放飞了和平鸽,随着和平鸽飞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参加活动人员列队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自己手中的鲜花,表达思念,送上祝福,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在陵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建国后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群众深切缅怀英雄先烈,厚植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水平,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地铁出行服务,为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