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生日这天,《天津地铁文明公约》&《天津地铁防疫公约》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起源于“7047工程”的天津地铁又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为更好地践行“快捷无忧 贴心一路”的服务理念,倡导广大乘客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在天津地铁生日当天,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隆重推出《天津地铁文明公约》《天津地铁防疫公约》。

天津地铁根据防疫新形势,总结形成了《天津地铁防疫公约》,全文96字,诸如“健康码,早出示,绿码明,可通行”“遇老弱,主动帮,细心问,耐心答”等语句,朗朗上口、形象生动,更好地引导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文明出行。与此同时,为纪念《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三周年,天津地铁设计制作了《天津地铁文明公约》和相关文明公益宣传广告,在92个车站上刊100余幅灯箱,积极发挥“文明天津,地铁先行”的引领作用。此外,天津地铁还邀请黄晓明等公众人物作为天津地铁文明大使,拍摄防疫公约和文明公约宣传视频,视频将陆续在全线网PIS屏与广大市民见面。

近年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坚持每月11日“天津轨道交通文明日”,在地铁车站开展文明倡导和不文明行为治理工作,大力举办公众文化进轨道、倡导垃圾分类、文明宣讲进校园、地铁开放日、主题车站建设和纪念票发行等宣传倡导文明出行的系列主题活动。经过不断倡导,乘客纷纷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天津地铁文明公约》,车站乘客自觉排队上下车,车厢内让座、帮助他人、勇敢向不文明现象说“不”的文明举动越来越多。

天津地铁呼吁更多的乘客,如公约中提到的“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谨记公约,当好表率。”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之花开满城市的每个角落,为构建 和谐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地铁防疫公约

 

坐地铁,要记牢;戴口罩,不摘掉。

健康码,早出示;绿码明,可通行。

遇老幼,伸援手;展美德,创和谐。

测体温,请配合;分散站,间隔坐。

地铁票,线上购;常消毒,勤洗手。

废口罩,是垃圾;集中收,分类弃。

辛丑年,就地过;亲友情,网上说。

群防控,人心齐;同努力,赢战疫。

 

 

 

天津地铁文明公约

 

文明天津  地铁先行

和谐地铁  你我共建

 

凭票进站  乘梯有序

排队候车  先下后上

 

不抢座位  礼让老幼

捡拾失物  主动归还

 

请勿饮食  拒绝乞讨

垃圾弃物  分类投放

 

衣着得体  语言文明

轻声说话  爱护公物

 

安全设施  非急勿碰

紧急情况  听从指挥

 

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

谨记公约  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