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消防轨道交通支队举办微型消防站轮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夯实轨道交通消防安全基础工作,切实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轨道消防安全形势稳定。48日,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消防轨道交通支队在双林车辆段举办了“轨道系统微型消防站轮训开班仪式”。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消防轨道交通支队支队长宋卫峰,以及运营集团、天津三号线轨道运营公司、神铁二号线轨道运营公司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地铁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组合分配气体自动灭火系统讲解与实操,并开展室内消火栓、背负式细水雾、灭火器三种灭火设备现场实地操作演示,使地铁微型消防站人员身临其境的感受火灾扑救过程。

现场演示环节结束后,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对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对微型消防站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微型消防站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形成战斗力;二要保证培训工作的持续性。要通过持续的、反复的、不间断的学习和培训,使微型消防站队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的作用;三要保持队伍的稳定性。消防工作的各项技能非一朝一夕能掌握熟练,在经过长期持续的培训后,更要保证我们队伍的稳定,最大程度的发挥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