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 车务三中心淮河道站区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临近天津市北仓公墓和郊野公园的淮河道站区受出游和祭扫客流叠加影响,日均客流为平时的9倍。为持续提升天津地铁运营服务水平,在紧抓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车务三中心淮河道站区提前分析客流趋势和乘客出行需求,通过调整客运组织形式、完善客运服务措施、科学合理布岗、志愿服务等一些列保障措施,做好预判、精心筹划,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强化设备巡查,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清明节期间,车站提前做好设备设施及物资准备,对车站的无障碍电梯、售票设备、安检设备、防疫测温设备等服务保障设施逐项重点排查,保障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淮河道站区提前梳理好防滑毯、导向隔离、安全提示标识及客服中心温馨港湾备品数量,确保数量充足,随取随用。

“量身定制”客运组织,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车站实时关注客流情况。其中,扫墓客流中很大一部分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乘客,常常是三五结伴出行。为做好运营工作,站区提前制定了清明节专项客运组织方案,加强广播提示频次、增设临时标识,在出入口、闸机、电扶梯处等关键区域增加岗位,加强客流引导和问询,安排专人为老年人乘客登记健康码,全力做好老年乘客出行安全保障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牢记使命讲奉献。为减轻车站工作人员压力,站区的党员同志们带头先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工分组,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安检监督检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公交接驳指引等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地铁服务品质贡献一份力量。

                                            

                                                                              d81d59bbe5abb2f28437c69c30421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