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安全 优服务--运营集团在为民办实事上“走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在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迎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在全面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强化主责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走心”。

在运营服务措施上暖心。开展春季安检巩固提升大练兵工作,组织车站所属员工和5000名安检人员认真学习安检文明用语指南,组织重温安检问题沟通技巧指南,提升乘客满意度。在出入口、电扶梯等区域增加加强客流引导和问询,“红铆钉”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为老年人乘客登记健康码,聘请黄晓明为天津地铁文明大使,发布地铁防疫公约和文明公约,让“文明天津 轨道先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群众心之所想上精心。与天津机场合作完成了“机场+轨道”信息导向系统提升,在市交委的指导下,从普通乘客的视角出发,让乘客少走“冤枉路”、少浪费时间。机场在行李提取处及到达大厅张贴了28张“定制版轨道交通线网图”,乘客可扫描二维码,提前下载“天津地铁”APP乘车;各车站出入口张贴海报,指引乘客实现地铁机场换乘,在天津站、天津西站的高铁出站口,增加前往天津机场的指示标识和信息,方便乘客了解最新航班动态、乘机规定,实现手机值机。

在设备安全质量上尽心。各设备保障部门积极开展春季整备,认真开展巡查,使用探伤仪器做好每一寸钢轨的检查,对158列电客车及14辆轨道车开展春季整备,对电客车的空调机组、雨刷、避雷器及车辆密封性等进行普查整备,做好机房空调整备、道岔融雪设备断电等应季工作,开展防火、防风等实战演练,增加了设备季节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做到居安思危、常备不怠。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全体党员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使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努力以高水平的运营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