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车务二中心严格把控 “梅林路—渌水道区间”接入既有线施工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29日起,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梅林路—渌水道区间”接入既有线施工正式展开,施工单位拆除了梅林路站后隔离墙,加装了专用隔离门,隔离门日常巡视及部分轨行区办理A类施工则交由车务二中心负责。运营集团车务二中心高度重视,层层部署,以“细、严、狠”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施工期间车站生产运营安全平稳。

细化专项方案,强化风险管控意识。车务二中心召开专题会认真梳理施工风险点,对照7项施工方案的工作内容最终确定85项风险点,并制定335条管控措施,编写了中心级施工管理要求,制定《施工安全教育卡》及《施工注销确认卡》。涉及此次施工的三个站区按照车务二中心施工管理要求,于328日前完成全员培训。梅林路是此次施工中的重点车站,涉及隔离门管理及大部分轨行区施工管理,所以站区长对该车站开展全员培训,梳理每日工作流程,模拟突发事件开展桌面推演,并对员工逐个考核,强化风险管控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严管夜间施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为确保施工安全,6号线南段三个站区的车站进一步加强对夜间施工的管理力度,落实“四严”,即严审施工人数、资质证件、作业工具、安全防护用品;严抓施工前的安全教育;严查施工注销后人、机、料“三清”,确认设备恢复正常;严管施工前后的签字确认及影像留存。

 

 

 

 

狠抓细节落实,强化属地责任意识。为落实区间隔离门管理,梅林路车站聚焦细节、狠抓落实,一是明确区间隔离门钥匙必须放置在车控室内,由行车值班员岗对岗单独交接;二是隔离门钥匙如施工需借用必须由运营集团正式员工借用,施工注销时,由借用人亲自归还;三是车站值班员负责实时监控隔离门状态,如有异常立即上报;四是在涉及开关隔离门施工结束后,车站员工要在测试线路时对区间隔断门的门锁状态及锁进行确认,并向行车调度员报告,保障当日正线运营安全。

 

 

    下一步,运营集团车务二中心将继续加强施工管理,杜绝违章作业,排查隐患漏洞,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施工期间车站运营安全有序,为迎接地铁6号线渌水道站开通试运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