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共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创合作共赢典范 ——地铁集团与SPV公司召开天津地铁PPP项目合作交流平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全面加强与SPV公司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地铁集团在天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经验优势,合力规范 SPV公司法人治理和各项管理行为,推动PPP项目工程建设,助力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429日,地铁集团联合四家SPV公司召开天津地铁PPP项目合作交流平台座谈会,推动成立天津地铁PPP项目合作交流平台,地铁集团马运康总经理主持会议。

地铁集团在合作交流平台建设方案中提出:地铁集团将在全面履行政府方出资代表职责的基础上,与四家SPV公司构建两个层次、四个领域的五个合作交流平台,分别是高层领导互联平台、党建共建互融平台、企管经验互通平台、技术创新互学平台、安质管理互助平台。通过联席会议、轮值盟长、联络员等机制,畅通信息、共享资源、协调联动,共同搭建互联、互融、互通、互学、互助平台,实现及时沟通、互相学习、联动互助、协作顺畅,为打造合作共赢典范,锻造精品工程提供平台支撑。

马运康强调,天津地铁PPP项目合作交流平台是5家公司共享共治的平台,成员单位应协作联动,共同推动平台建设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实现平台建设的初衷,共创合作共赢典范。四家SPV公司与会同志对交流平台的建设形式和方案内容给予高度肯定,积极谏言献策,并将积极、深入参与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