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银企共建 携手共赢 ——铁投集团与民生银行、兴业证券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共同发展,514日,铁投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兴业证券天津分公司联合开展主题为“银企共建、携手共赢”的党建共建活动。铁投集团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兴业证券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福兴对民生银行、兴业证券立足于天津当地,服务于天津实体企业,特别是到铁投集团进行沟通交流和服务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利用党建共建平台,双方实现“互学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必将有力促进铁投集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共建活动过程中,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高级理财顾问、兴业证券天津分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和投资顾问三位同志分别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围绕企业股权、金融衍生品、债券、基金、资本市场、京沪高铁股票以及国家有关金融、货币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广泛普及了投融资知识,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同时,民生银行、兴业证券人员对集团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陈福兴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一是主题好,开展“银企共建,携手共赢”为主题的共建活动,与铁投集团的企业性质紧密相连,普及的专业知识启发很大,受益匪浅,有效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融通、共同发展二是形式好,大家面对面进行互动和沟通,将集团职工的思想、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必将促进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时机好,在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开展此次共建活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转化为服务天津社会经济、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四是前景好,铁投集团与金融单位进行共建是深化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将铁投集团的共建形式提升到一个新的平台和高度,今后双方共建仍有很大空间,有利于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发挥各自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