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提前完成全线轨道铺设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522日,随着渌水道站至双港站区间右线最后一对钢轨接头焊接完成,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轨道铺设并焊接完成,较原计划提前9天实现全线长轨通节点目标,为后续设备安装、车辆调试、联调联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正线铺轨长度约33.6公里,含99区间,线路途经河西区、津南区。在施工过程中,面对交叉施工频繁、工期压力紧张等诸多困难,地铁集团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融入地铁建设,组织各单位参建人员紧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施工方案等一些列指导性方案,确保轨排试装、首件验收等工作的有序推进,确保了施工作业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平稳受控。

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车站主体结构、区间隧道完成100%,正线铺轨完成100%,设备安装完成73.8%,车站附属结构完成81.4%

当前全线附属结构施工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地铁集团将继续发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为早日实现6号线二期工程建设的各项节点目标而努力,向天津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