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重温峥嵘岁月 汲取实践力量 ——轨道交通集团中心组第1期读书班开展集中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从战争年代经过,更深切地知道党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也是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5月24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正式开班。集团两级中心组成员正认真聆听杜志荣老战士的专题报告。随着大屏幕放映出一幅幅珍贵影像资料,受邀到场的杜志荣老战士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带领大家重温了一段段峥嵘岁月。

已近90高龄的杜志荣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第一兵团的一名战士,参加过解放战争,也曾随部队穿越黄土高原,远赴新疆、西藏保卫边疆。离休后,他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化作动力,继续发挥革命热情,先后深入各个学校、机关、社区、企业义务进行革命传统报告宣讲2300多场。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老战士、老红军的战斗故事和人生经历,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介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轨道交通集团先后邀请于勤恺等老红军、老战士为集团职工讲述党史故事,帮助大家走近历史、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带着对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敬意学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为民情怀,展现轨道交通新作为、新担当。”卢志永同志在学习会上提出要求。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全体领导干部深受震撼,被杜老对党忠诚、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磅礴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和传承,更激励我们每个轨道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开创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集团副总经济师徐源激动地说。

“老一辈革命同志为人民解放、为新中国建设不懈奋斗,我们要传承他们为民服务的精神,对于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来说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共享共建,深化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持续推进安全、绿色、快捷、智慧轨道交通综合运营系统建设,为实现天津一基地三区战略目标打牢坚实基础,助力人民美好生活提升。” 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向辉深受启发。

“聆听了杜志荣老战士的授课,使我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精神营养和工作本领,用历史经验指导现实工作,提高服务群众的业务本领,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质量。”城市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朱毅说。

5月24日-26日,轨道交通集团将开展为期三天的中心组学习读书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集中讲学、现场教学、实地研学、交流互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副三总师、董事会秘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