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应邀参演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我的精神是富有的,我在为人类的伟大理想奋斗!”“我们是为将来的人创造美满生活的战士!” 529日晚,津湾广场亲水平台,在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活动上,由轨道交通集团自导自演的情景朗诵剧《穿越时空的对话——信仰的力量》节目正在演出,一副副铮铮铁骨,一句句肺腑之言,收获了台下热烈的掌声,观众们已感动得热泪盈眶。

平日里运营一线的站务员、值班员、调度员,建设一线的技术员、工程师此刻都化身成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青年志士,尽管手脚都被铁锁捆绑,但他们的眼神依然坚毅。轨道交通集团排演的时空对话类节目《信仰的力量》,通过当代年轻人与牺牲的恽代英等革命烈士时空交错对话,充分展现革命英烈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引导新时代青年不断探寻、追随先辈足迹。

许多雨花台烈士舍弃了锦衣玉食的生活,坚守信念信仰,选择和人民站在一起。正是他们的大义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这种信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坚守和传承。在剧中扮演郭纲琳烈士的郑楠说。郑楠是一名地铁站务员,1994年出生的她是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中年龄最小的同志,平时工作是四班三运转,为了参加每一次的志愿宣讲,她坚持在工作间隙反复练习,翻阅革命烈士的故事。

建功新时代,青年勇当先。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共产党人敢打必胜、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到党史宣讲中,主动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加班加点背台词、练动作,就连人物的眼神、神态都要反复练习几十次。就这样,他们在进行《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党史巡回宣讲的同时,排练完成了《穿越时空的对话——信仰的力量》节目。

截至目前,集团党史宣讲队《穿越时空的对话——信仰的力量》节目受邀参演泰达集团百面党旗映初心——平津战役主题展览走进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活动,反响非常热烈。《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党史宣讲也已深入地铁8号线、10号线等一线工地,东疆港、中铁建集团等兄弟单位,河东区、武清区等政府机关,在群众中间开展宣讲20余场,累计受众超过6000余人。

下一阶段,轨道交通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围绕红色主题、挖掘红色题材、丰富资源载体,创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使党史教育深入人心,以新时代奋斗者姿态唱响红色主旋律、展现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