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音乐诗会颂响地铁工地区域团建展现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528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青年主题音乐诗会及区域化团建活动在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开展。团市委基层建设部、国资委党委宣传处、集团党委宣传部以及西青区团委、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有关领导和10号线参建青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作为轨道交通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红色箴言 初心颂”青年音乐诗会第二场演出走进地铁建设工地,继续展开追寻党的历史、讴歌青春梦想的精彩表达。本场音乐诗会不仅有体现轨道交通青年对党的百年历史盛赞的《党旗颂》《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等经典诗词,还有体现新时代地铁建设青年对天津地铁半个世纪历史回顾与接续奋斗的音乐剧《通城》。延续首场演出的互动环节依然邀请现场观众朗诵《沁园春.雪》、演唱《红梅赞》等爱国诗词和歌曲,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与青年音乐诗会同时开展的是轨道交通集团团委与西青区团委的区域化团建启动活动。活动以“深学笃行坚守初心使命,区域共建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西青区团委所属有关街镇及部门的团干部深入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现场查看建设情况,了解车辆段建设规划、功能定位,并就推进综治维稳、提高安全管控、加强文明施工管理等问题交换意见,达成一致。作为工程属地管理单位,西青区团委一直给予天津地铁工程建设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各位团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区域化团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形成常态化广泛化深入性的交流沟通机制,实现政府企业联动保障,做到共建共享共促共赢,为建好百年工程、民心工程、品牌工程提供最大助力。参观、交流之后,西青区团委所属有关街镇及部门的团干部共同参加了音乐诗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