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百年岁月忆峥嵘,初心如磐再出发 ——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1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举办“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做。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卫东主持并讲话,集团纪检监察系统专职工作人员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收获感悟,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既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告书,也是进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大家在研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对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岗位,努力担当尽责,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如期完成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卫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腐蚀与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驰而不息推进反腐败斗争,牢牢把握“三不”一体推进的科学思路和有效方法,推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一是抓住不敢腐这一前提,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决查处PPP项目投资、招标采购、企业改革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解决腐败的成本问题。二是抓住不能腐这一关键,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消除阻碍集团制度执行、影响集团治理能力的消极因素,解决腐败的机会问题。三是抓住不想腐这一根本,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清廉文化融入集团治理和内控合规管理,解决腐败的动机问题。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持续树立各级党组织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