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城市发展公司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城市发展公司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保障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

一是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公司党总支书记先后3次带队到光合谷园区、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进行立查立改,一时处理不了的安全隐患进行“建号立档、处置销号”的方式跟踪解决,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二是注重思想引领、广泛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发放安全知识挂图、读本、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70余册,利用电子宣传栏、条幅标语,在各项目广泛宣传普及、不留死角,时时处处做好安全提醒。

三是普及科学知识、树牢意识。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聘请安全专家围绕安全责任制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管理边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每日推送一个安全教育专题小视频。同时,结合自身项目特点,拍摄公司安全宣传视频,组织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绷紧全体职工的安全红线意识。

四是开展实战演练、提升技能。组织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4次,详细讲解防火、灭火、救援、逃生知识。通过具体案例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紧急情况灭火逃生技能。同时,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施工期间临边防护、塔吊安全、支撑体系、临时用电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向百姓交出合格放心工程。

城市发展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保障发展的首要位置,牢牢守住安全责任底线,为集团“十四五”开局之年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