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向群众汇报 |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顺利完成全线热滑试验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1715日,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顺利完成全线热滑试验,为后续联调联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2021年年底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地铁列车热滑试验是指试验列车首次从接触网取电,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在区间往返运行,检验弓网的实际接触和受流,并进行相关测试,检验供电、轨道、通讯、信号、机电等系统设备是否满足列车运行的条件,是建设阶段地铁安全行车的重要验证工序。本次热滑试验过程平稳顺畅,车辆从接触网受电良好,车体运行平稳,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指标达标。

为顺利完成本次热滑试验,天津地铁集团统筹组织、精心谋划,试验前召开热滑、送电方案讨论会,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大排查,对部位里程、设备名称、允许状态、现场状态等进行逐一排查,确保热滑试验一次性成功。
   截至715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区间隧道全部贯通,联络通道全部完成,正线铺轨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完成73%,装饰装修完成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