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根”固“魂” 创新提能 以党建引领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819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分为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三个阶段。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书目有关篇章。

在集中学习中,卢志永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刘纯洁同志介绍了集团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方案,集团党委宣传部领学了意识形态有关工作情况。

在交流研讨中,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内容、学习心得、工作实践等方面交流了学习感受。通过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深刻领悟了加强党建工作对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

卢志永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一是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必须严抓严管。二是持续提升新发展阶段党建质量,打造坚强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坚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卢志永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与学习七一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从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确保回头看方案落地落实。集团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认真总结成效经验,对标查找差距不足,以此为契机推动集团党建再上新台阶。三要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体现在企业改革发展上,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集团发展优势,奋力推进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