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铁投集团与市交委铁建处、市轨道中心开展 “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党建+项目”理念,827日下午,铁投集团党支部与市交委铁建处党支部、市轨道中心所属铁路建设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共建活动,着力通过共建活动打造铁路投资、市域(郊)铁路建设党建品牌,助力“轨道上的京津冀”。市交委铁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尹相君,市轨道中心党委书记郑铁柱及相关党员干部,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铁投集团班子成员、总工程师、财务总监、各部室、市域(郊)铁路项目相关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结合实物、模型、视频及图片详细了解了天津轨道交通从无到有、从单线到成网的建设发展过程,深切感受了天津轨道交通50余年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三方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书》,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建方式和载体,进一步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铁投集团向市交委铁建处、市轨道中心赠送《百年党史天天学》,加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共建三方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市交委铁建处针对铁投集团正在全力推进津静市(郊)铁路三季度全线开工各项工作及需协调支持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解答,同时,交流了铁建处“一二二三”党建工作思路。市轨道中心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融入中心抓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快推进市域(郊)铁路中的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福兴书记表示,一直以来,市交委铁建处、市轨道中心对铁投集团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服务最优、沟通最畅、力度最大、效果最佳,此次共建活动是探索开展“政企”党建共建的新模式,希望今后进一步在政策支持、业务指导、难点问题协调解决等方面继续给予帮助,共同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