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及 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4日全天,集团党委继续举行“领航/砥柱工程”专题培训,主题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国有企业运营中的法律风险防控”,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研究所所长张勇主讲,集团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70余人参加。

f6d1a40c686831bf420001e775e1417

 

张勇教授从治国理政和特点效果两个角度,首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解读。在治国理政上,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民法典》、市场秩序、国际交往等方面的体现情况;在特点效果上,高度评价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务实、高效、以人为本、打击特权等特点。在“国有企业运营中的法律风险防控”板块,张勇教授重点分析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类别、来源和具体细节,从法律风险、合同风险、管理风险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如何更好规避相关风险提供了对策建议。

张勇教授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对有关法律法规和具体条款条分缕析,对有关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参训同志表示很受教育,课间休息时与张勇教授进行了交流。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将继续推动“领航/砥柱工程”后续培训课程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