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追忆红色记忆 汇聚奋进力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走进“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各单位组织党员、群众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员初心使命。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党的秘密任务时穿过的长衫、觉悟社成员合影、毛泽东同志参加开国大典所穿的礼服、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开发区大有希望”的题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期间察看过的人工智能产品、张伯礼院士湖北抗击疫情期间《弃胆诗》原件等等,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百年天津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每到一处,全体党员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深切感受到天津是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在百年党史中留下了众多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参观革命文物展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的动力,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工作,担当作为,为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