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薪火一期”专业课程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17日,轨道交通集团“薪火一期”专业课程首次培训在天津维也纳酒店会议厅举行,专门邀请集团副总工程师、规划技术部部长李向辉,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殷波和外部资深管理学专家为学员授课。

李向辉以《天津轨道交通发展和线网规划介绍》为题,分享了天津轨道交通发展历程史,重点介绍了各时期线网规划特点,分析了轨道交通发展新趋势,鼓励学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工作实绩推动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殷波在《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全过程介绍》的报告中,从地铁线路建设规划、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设计、现场施工、竣工验收、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8个环节,深入讲解了地铁建设的全过程,让学员对地铁怎么从“一张平面蓝图”变成“立体庞然大物”有了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殷波在《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全过程介绍》的报告中,从地铁线路建设规划、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设计、现场施工、竣工验收、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8个环节,深入讲解了地铁建设的全过程,让学员对地铁怎么从“一张平面蓝图”变成“立体庞然大物”有了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外部管理学专家李雪静女士从“掌握时间”“善用他人之长”“重视对外界的贡献”“勇气”四个方面,解密《组织管理的奥秘》,提示大家“想做好管理、先管好时间”。要从认识时间、诊断时间上着手,通过用时间“自拍”的方式,逐步提高自己掌握时间的能力,躲避“立人设”的陷阱,增长“看人长”的本领,做注重对成果负责的管理者。

一整天的培训在紧张、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学员们纷纷表示,“轨道交通集团正处于全面开局“十四五”、建设发展大提速的崭新时期,轨道交通的高质量发展对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意义非凡”“地铁建设全过程最快要经历31个月,涉及22个专业、38个系统,是值得我们全体职工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感觉自己对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管理水平很有必要”“第一天的培训太长见识了,非常期待后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