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积极回应百姓关切 共建共享赢未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与地铁建设各SPV公司召开宣传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

为回应地铁建设交通导行引发的社会关切,916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牵头,与地铁集团、各地铁建设项目公司共同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在建地铁线路交通导行相关工作,集团党委宣传部、地铁集团,以及中交津铁、中铁津轨、中建津轨、中铁建津轨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施工进展、建设节点、优化平面布局及工作措施做了分析交流。会议要求,地铁集团、各地铁建设项目公司要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及时发布施工进展,开展多样化的地铁科普,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

会后,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牵头,牢固树立“地铁建设为百姓生活提速”的理念,第一时间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一是建立共建共享新机制,通过例会机制和互访互学机制,以季度为单位实现宣传整体融合、共建共享;二是构建服务新常态,拍摄“地铁黑科技”“地铁工艺小科普”“给您支招”系列微视频,进行体验式、即时性、高频次视频宣传三是开辟媒体宣传新触角,通过搭建立体的自媒体矩阵,联合本地有影响力的自媒体账号以及网络媒体平台,让地铁建设节点消息、导行方案等服务百姓的信息得到更加快速、广泛的传播;四是拓展便民服务新举措,通过做大做实轨道交通开放日,敞开大门建地铁,制作系列科普读物,通过暖心的方式加强地铁建设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