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京滨铁路跨九园公路连续梁实现合龙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1923日零点26分,铁投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京滨铁路跨越九园公路连续梁实现合龙,标志着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站段全部连续梁施工圆满完成,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为后续无砟轨道及铺轨施工扫清了障碍。

北辰特大桥采用(60+100+60)米连续梁跨越九园公路,该节点是京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220米,宽12.9米,其中主跨长度100米,梁体为变截面单室箱梁,采用挂篮悬臂浇注。九园公路是宝坻至北辰的主要交通要道,交通流量大,车流密度高,货运车辆多,给施工生产和保障行车安全带来极大挑战。为确保施工进度和交通行车安全双保险,京滨公司组织中铁十八局等参建单位制定了详细施工计划,施工中采用“挂篮+兜底防护”的全封闭施工法,有效防止施工用水、材料等杂物掉入下方行车道中,既保证了施工生产,又确保了车辆的行车安全。

    在工程建设中,各参建单位合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高效配置生产资源,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发扬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参建员工放弃中秋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按时完成了跨越九园公路连续梁施工任务。京滨铁路是连接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天津滨海新区站,建成后北京通州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约1小时,对促进区域合作和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铁投集团将加大对参股铁路的投资建设管理,积极推进京滨、京唐、津兴城际铁路建设,助力“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