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乘客探班10号线建设现场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25日,20名市民乘客参加了“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天津轨道交通开放日主题活动,实地探访建设中的地铁10号线屿东城站并与建设者互动交流,近距离感受地铁智慧工地建设,增强对天津地铁的理解与认同感。

     

屿东城站项目部,20名市民乘客在中铁十六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地铁10号线全线工程概况、屿东城站建设进程,并通过地铁车站、盾构、铺轨施工3个视频动画,进一步了解了地铁建设的全过程。互对交流中,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刘泉同志就大家关心的交通导行、建设进展、PPP模式等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解释和回答。随后大家来到VR安全体验馆,体验了高空坠落和基坑涌水涌沙等VR场景,在虚拟环境中接受了一次真实还原的安全培训。

从龙门吊、车站结构到供电设备、隧道区间,20名市民乘客仿佛参观旅游景点一般,拿出手机好奇的拍下每一个场景。现场讲解人员以“乘坐地铁时所看不到的景象”为主题,对车站标准化建设、智慧工地建设、车站施工概况、建设进展、施工工艺等地铁建设知识向大家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大家沿着楼梯从地面到达深26.64米的车站最深处,当亲眼见到正在建设中的地铁车站时,都深感震撼,车站主体已开始进行设备安装,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大家边听边拍,还有市民乘客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生怕错过了这次“涨知识”的机会。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为地铁建设者点赞。集团工作人员还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天津轨道交通文明大使“抱抱”水杯作为开放日礼品,感谢“铁粉”一直以来对天津轨道交通的支持和关注。

“以前都是在新闻上看到天津地铁建设的动态,今天实地来看一看,真的非常激动,感觉家门口的交通会越来越方便!”李先生兴奋地说道。张女士在活动后有感而发:“我是通过咱们‘天津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的招募活动被选中的,平时我就很关心地铁建设,今天看到了从没见过的建设场面,也让我更深入地理解地铁建设工作的不易。”大家高度认可轨道交通集团“敞开大门建地铁”的做法,并表示作为天津市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地铁建设、支持地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