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见证轨道交通发展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百名轨道交通人抢鲜体验天津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1927日下午,由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开展的“轨道交通开放日”首次面对集团内部职工开展主题活动,来自集团本部和6家二级公司的100名轨道交通人抢鲜体验了安全性更高、可靠性更强的国内第三条全自动运行线路

     

在海河教育园车辆段,大家兴致满满登上宽敞明亮的A型地铁列车,分坐在一二节车厢两侧。已经经过自动唤醒的列车从静止启动至逐渐加速驶入正线,随后列车站间运行、站台精确停车,开关门、发车离站,至渌水道站折返运行等所有过程均自动完成,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6号线二期线路的所有列车取消了驾驶室的设置,采用开放式司机室,列车前方的车窗成为了大家观赏列车行驶的“观景平台”,纷纷走近车头拍摄快速行驶的列车。体验中,大家对科技感十足的列车赞不绝口,互相分享着乘坐体验。

       

到达海河教育园站,工作人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车站的建设情况,海河教育园区站在设计之时参考了百年名校天津大学标志性的纪念建筑(天大北洋亭)的造型,在中跨顶部以建筑手法表达了“以人为本”的历史意义,整个车空间大气简约,学院风十足。大家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咨询。看着初具规模的车站,大家纷纷表示,见到正在装修阶段的地铁车站特别亲切,就像看到自己待嫁的女儿一样,大家对6号线二期充满了期待。

     

活动结束后,集团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与大家进行了体验交流,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天津轨道交通事业的各项工作中,坚守岗位发挥能量,促进天津轨道交通的高质量发展。期望大家在企爱企,以企为家,不断发扬主人翁精神,将天津轨道交通的发展和成就传播出去,引导全市市民关心和支持天津轨道交通发展,共享美好生活。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于201924日(除夕)开工,预计2021年底开通初期运营,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即将创造全新的“天津地铁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