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11号线雪莲南路站~招远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6标项目经理部“启航号”盾构机在完成环宇道站~雪莲南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施工任务后经过维修保养和调试验收10月16号顺利在雪莲南路站完成雪莲南路站~招远路站区间(雪招区间)左线盾构始发这也是全线的第12台次盾构始发

 

 

    雪招区间左线全长513.738米,隧道内径5.5米,外径6.2米。线路自雪莲南路站直线出发,经半径1500米的曲线段,而后转直线进入招远路站;线路纵断面呈倒“V”字形。

 

 

 

    截至目前,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投入11台盾构机,其中7台盾构机处于掘进施工阶段,4台盾构机处于转场或盾构始发前准备阶段。项目盾构区间设计总长33273米,目前已实现2个区间的双线贯通和1个区间的单线贯通,完成总设计量的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