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深化党史学习 坚持改革创新谱写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0月20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陕西榆林等地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第次集体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分为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三个阶段。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关于加强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的相关重要论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书目篇章,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共产党人>发刊词》、周恩来同志《我的修养要则》、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陈云同志《怎样做好一个共产党员》等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经典名篇

在集中学习中,刘纯洁同志就集团拟开展的“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乐享的轨道交通”两个活动作了主题发言。中心组成员对两个方案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两个活动是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力、走深走实、成果转化的有力措施,十分及时、必要。大家一致表示,将密切结合负责工作,坚决做好活动落实。

在交流研讨中,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陕西榆林等地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思想、企业实际,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受。通过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企业改革创新、安全稳定、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卢志永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和陕西榆林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轨道交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建城市未来,享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市民。

卢志永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地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集团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在学史力行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二要谋划和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节能降耗和环保治理,落实“双保”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地铁运行保障;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应用,加快智慧轨道交通建设,提高服务的便捷化、舒适化、智能化水平。